泰國商標申請事務所

你還在埋怨家中小孩數學不好?常算錯卻不知為何,那麼有可能是這問題,日前有名媽媽在網上發文,兒子每次計算「5+3」時,答案都是「7」,她一度以為小孩數學很差,後來上網爬文後終於真相大白,原來是誤會他了!

「5+3=8」這道簡單數學題,卻困擾著一個日本母親許久,原Po先前在Twitter求解,家中孩童每次計算數字都出錯,不知道該怎麼辦?經耐心詢問後,兒子才說出在他眼中數字是有「顏色」的,數字 「5」是深綠色,「3」則是黃色,當計算「5+3」時就是把兩者顏色加成,形成黃綠色的「7」。

泰國商標申請事務所

網軍發揮神助攻精神,找來專家解說釋疑,原來是「聯覺」現象造成的,指的是一種具有神經基礎的感知狀態,部分人對文字及聲音特別敏感,會自動將其與色彩相連,據統計,平均每100人中有4個可能對聯覺產生共鳴,機率低於5%,但有些人小時候有聯覺反應,隨著時間及年紀成長逐漸遺忘此種現象。泰國商標申請事務所

原因揭露後,在網上討論度爆表,有人說「我也有聯覺,看到數字、甚至是聲音,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顏色,其實藝術大學裡有很多這樣的人,有些人還能看到他們的形狀、味道,甚至摸起來的感覺」、「所有人的姓在我眼裡是有顏色的,每次說大家都不信,我也因為這個原因老是混淆別人的姓」、「我的話有點不太一樣,每個數字對我而言都有專屬的形象與性別,像是1是個樸素的男子、2是個可愛的女孩…這也算是聯覺嗎?」

據說在許多領域表現優異的名人,也常見聯覺現象,如俄國小說家弗拉基米爾、知名畫家梵谷等,不僅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,更具備相當影響力,看來該名母親不需過度擔心,只要告訴兒子算數時先忽略顏色,僅計算數字加法即可。

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台中產後護理之家

靜電機

台中抽水肥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環球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|gps車隊管理|gps車隊管理系統|車輛監控系統|gps車輛監控系統

豪美科技S504行車視野輔助系統|四鏡頭行車記錄器|四鏡頭行車記錄器推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商標申請事務所
    全站熱搜